以为掌握和真正掌握

以为掌握和真正掌握

Tags
SwiftUI
Swift
Published
Published November 4, 2020
编程的学习是一个类似于建造金字塔的过程,每次学习一个新的知识,就相当于将一块崭新的巨石在已有的基础上磊上去。很显然,在没有基础的情况下,是不可能在高层放置石头的。
那么在现在学习的过程中,经常会遇到复杂知识理解不了,仔细深究之后发现就是因为其中有一些很小的前置知识点似懂非懂,稍微进行转换或抽象后就完全懵逼了。然后不得以只能完全暂停当前的进度,继续寻找那个没有实际掌握的部分,深入研究。但是学习的过程其实又好像应该是这样的,在没有遇到问题之前,我们的自我感觉是非常良好的,实际没有掌握但在感觉上却是胜券在握。只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:
  1. 不断地问自己相关问题,并试图解答
  1. 不要跳跃式阅读和记录,做好笔记和翻译,尽量使用自己的语言进行脱水后储存
  1. 集中精神,专注是记忆的阀门
好了,继续回到螺旋前后的学习中去了。今天是Codable和Core data。